close

前陣子杜可(Duke)走路時後腳開始常會往兩旁滑開

牠體型不小(將近20公斤)年紀也不小了(11歲)

我很擔心牠腳關節有問題以後不能走路

但是牠個子大膽子很小不敢出門

花了一番功夫

昨天終於帶牠去給洪醫師檢查

做了觸診 基本的血檢 拍了3張X光

結果牠腳的問題有些類似之前波波的狀況

是脊椎壓迫到神經(馬尾束)造成的

症狀之ㄧ就是會兩腳往外滑開

因為牠年紀大了而且還能行走關節 很健康

所以醫師並不建議幫牠開刀

結果腳的問題還好
不過卻發現杜可的脾臟長了腫瘤 膀胱也有結石

腫瘤長的滿大的甚至長到肝臟去了

還好胸腔很乾淨沒擴及到心肺

所以要儘快安排幫牠動手術

洪醫師說杜可很勇敢

因為應該是會有些不舒服疼痛

不過牠都沒反應出來

可是就是這樣我以為那只是牠胖胖的大肚子

還常常笑說牠胖從大帥哥變成中年男子

竟然我一點都沒察覺出不對勁(都是媽媽不好)

心裡很難過很心疼牠

和洪醫師討論了手術的事宜後

約了最快的時間也就是明天下午

要幫牠開刀拿掉腫瘤和膀胱的結石

這是個大手術大概要三個多小時傷口會開很大

心裡雖然有些小擔心

但還好洪醫師的技術很好我也很信任他

相信我兒子會開刀順利之後就會健健康康的

因為術後要住院2-3天等完全復原也要2-3周

今天下午先幫牠洗了個澡

還幫牠理了生平第一次的毛

把牠的肚子跟身體兩側的毛理掉(開刀部位跟周圍)

牠很乖的站著讓我幫牠理

我邊理毛邊跟牠說媽媽很愛牠

要牠明天乖乖要勇敢順利完成手術

平平安安的當我的生日禮物

理完毛的杜可和硬要來撒嬌的巧巧(太黑了看不到臉)


理完毛的杜可露出大肚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