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帶杜可去開刀

洪醫師為了確認範圍先幫牠照了超音波

照完後洪醫師臉色凝重

我跟Toni都快嚇死了

結果杜可除了脾臟腫瘤

牠的肝臟每個葉片裡也都有小腫瘤

若開刀光是處理肝臟腫瘤就要花3個多小時

所以洪醫師考量的結果

建議先幫牠拿掉膀胱結石(因為這會讓它不舒服)

然後摘除脾臟

因為牠算是老狗了

肝臟腫瘤的部份等病理化驗回來後

再決定要怎麼處理

可能讓牠動完這次手術後休養3個月後再開刀

聽到醫師說杜可是12歲老狗了

一般狗的平均壽命約14-5歲

又說從外觀推論牠的腫瘤應該是惡性的

想到小茉莉牠當時腫瘤復發擴散的速度很快

根本無法摘除沒多久牠就走了

忽然間我整個難過了起來

老狗!!牠明明還是我的小寶寶啊

我親自抱著這個傻大個兒子下樓去準備開刀

要牠勇敢乖乖待在籠子裡等

跟牠說醫師叔叔要幫牠把肚子裡的壞東西拿出來

這樣就不會不舒服了

晚點媽咪就回來看你

經過了一下午的坐立難安和情緒失控

大約到晚上八點才接到洪醫師的電話

通知我們杜可醒了可以去看牠

我 Toni和哥哥馬上去醫院看牠

醫師說從開刀準備到牠清醒總共六個多小時

因為光是清理膀胱結石就花了很多時間

不過手術很順利

看著躺在籠子裡的杜可

雖然心疼但牠看起來還不錯只是累累的

牠一發現是我就抬起頭想撒嬌

洪醫師拿一小碗罐頭讓我餵牠

牠居然馬上就吃掉了

我很驚訝

第一次看到小孩開完刀馬上有胃口吃東西的

ㄏㄏ果然是我的愛吃鬼傻兒子

洪醫師聽了很得意的回答我說

看是哪個醫師叔叔開的刀啊!

洪醫師帶我們看了切除下來的脾臟

牠的脾臟整個都腫大了(會送切片去化驗)

和清除下來上百顆的小結石(也會送去化驗)

結石雖小但表面不平整會讓牠痛痛(真可憐)

我跟Toni拿了一小罐回來當紀念(杜可送我的生日禮物)

杜可開完刀後我才整個放鬆了下來

牠大概要住院2-3天

我要牠乖乖在醫院休息明天再來看牠

希望我的傻大個兒子很快就恢復健康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