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鼓起勇氣
寫下關於妹妹離開的文章
邊寫邊掉淚
獨自一人在工作室嚎咷大哭
之後的事
一直拖到現在才有勇氣再寫

妹妹走了的當天上午
洪醫師幫我約了寵物葬儀服務的人
中午到太僕接她去火化
原本媽媽怕我來不及
要我直接去太僕處理妹妹的後事
不用去醫院看爸爸
結果就接到太僕來電話
說葬儀人員來不及要改約一點
我心裡笑了一下
這貼心的小孩要我先去看阿公
看完阿公在來處理她的事

看完爸爸(不敢讓爸知道妹妹的事)
我和哥哥 Toni三人一起去太僕送妹妹
我帶了她最愛的夏威夷花圈  漂漂領巾 小玩具
還去金紙店買了紙錢 蓮花要給她
在太僕等葬儀人員來的時候
我們兄妹三人開始幫妹妹折紙錢
還遇到一個婆婆教我們摺小蓮花
等葬儀人員到了他幫我們準備了紙箱
醫生帶我們下樓去接妹妹
妹妹看起來就像睡著般很安詳
我和Toni最後一次一起親妹妹跟她告別
(妹妹很喜歡被親親 每次親了她的右臉
她就會自己把左臉轉過來再讓你親她
所以我跟她小媽媽常常一起親她
一人親一邊 她就會笑的好開心)
我們對她說了祝福和感謝
將紙錢元寶蓮花放在箱子裡
我抱起妹妹將她放進紙箱裡讓她躺在上面
旁邊放著她最愛的花圈 漂漂和小玩具
(小媽媽特地將她的小玩具放她背上
因為妹妹都會躺在小玩具上開心的扭扭扭)
還有陪了我跟她一晚的小經書
強忍著眼淚的我看了她最後一眼後
讓葬儀人員將箱子蓋上封起
原本葬儀人員要將箱子搬上去
我告訴他我要自己搬
就像那天妹妹住院是我自己抱著她下樓
要送走妹妹我也要自己抱她
我將放著妹妹的箱子搬到葬儀車上
我跟妹妹說
媽媽就送妹妹到這裡
隔天再來接妳(骨灰)
之後就交給葬儀人員處理
我們並沒有跟著去火葬的地方
我想到了那我會崩潰吧

隔天哥哥開車帶我去太僕接妹妹回來
抱著她的骨灰罐
(之後我們會幫妹妹灑葬
所以妹妹的骨灰磨成粉裝在環保骨灰罐)
妹妹變的好輕
這也是第一次我抱著妹妹做前座
回到家
我將妹妹的骨灰罐放在我房門旁的櫃子裡(聽的到佛堂的唸佛機)
放了經書跟我的佛珠陪著她
先讓她聽一陣子佛經
找一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
再去寵物花園灑葬


補充

幾天後
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堂琉璃珠燒製課
坐捷運回家的路上
和小兔同學講到妹妹的事
小兔同學下車後
想念妹妹難過的我低著頭
忽然看到一根羽毛從我面前飄過
落在隔壁車廂的地板上
在捷運車廂內居然會有羽毛飄過去!!
那一瞬間
我知道是妹妹要給我的訊息
妹妹小天使
現在很好要我別掛心難過
她會一直陪著我她一直在我心裡

20081222妹妹01.jpg

20081222妹妹02.jpg 


我將那根羽毛撿起帶回家
放在妹妹的骨灰罐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