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寫部落格了
這陣子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心情一直處在
擔心緊張害怕難過壓抑悲傷中來來回回的
12月中爸爸忽然發生心肌梗塞
做了心導管手術後
原以為及早發現應無大礙
沒想到過了幾天
卻發生心律不整的併發症
在加護病房內昏了過去
被急救醒來後插上了呼吸管

隔了兩天我家妹妹也因為心臟病發住院
原以為妹妹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因為電解質流失送去動物醫院打點滴
我帶她到醫院時還和醫生研究妹妹到底哪不對勁
她怕我擔心將自己掩飾的很好
等我一離開她就倒下來了
心臟病的問題全跑了出來
洪醫師說妹妹之前應該是怕我們擔心一直在忍耐
妹妹的心臟也發生心律不整的狀況(心臟纖維顫動)
醫師說妹妹大概只剩3個月的壽命
之後我就開始在馬偕和動物醫院間來回穿梭
每天我都很怕接到電話
在馬偕就擔心妹妹在太僕就又擔心我爸

後來爸爸狀況有比較穩定
洪醫師也說妹妹過兩天可以回家安度晚年
可是12/28那天傍晚
爸爸忽然又發生心律不整
我們趕到醫院時
他們已經幫爸爸急救了25分鐘
護士出來告知說他們一般只急救30分鐘
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讓我們兩個兩個進去看爸爸
我看到爸爸時他的臉都發黑了
我們一直叫他要加油
後來爸爸被救回來恢復了心跳
然後又一次失去心跳
最後終於爸爸被救回來了
可是卻不知道他是否還醒的過來
他的主治醫師也趕來醫院要再幫他做一次導管手術

我只能不斷的幫爸爸做靈氣
十點多醫師出來告知手術順利
雖然之後可能有很多問題要處理
不過現再總算救回他一命
爸爸也醒過來了並且有意識
我們才都鬆了口去
進去看爸爸幫他打氣加油

緊張擔心了一晚快12點
回到家跟Toni在客廳休息
凌晨一點多就接到洪醫師的電話
說妹妹狀況很危急
我跟Toni馬上衝到太僕
洪醫師說妹妹剛有插管被急救
現在才穩定些
可是可能撐不過今晚
我心裡就知道她是在幫阿公擔
她的症狀都跟爸爸一樣
妹妹看到我們很高興
很努力的想站起來要我抱她
我們和洪醫師討論了妹妹的狀況
還是要給她機會
不管怎樣我不要妹妹受苦
洪醫師幫她在點滴裡加了嗎啡
讓她可以放鬆最後睡著
後來我把她抱去氧氣室
隔著壓克力玻璃陪著她
一邊幫她做著靈氣
可是妹妹已經不太收了
我告訴她阿公沒事了不用擔心
我告訴她大家都很想她
我告訴她不要硬撐不要擔心我
我告訴她要是菩薩來接她要跟著菩薩走
我告訴她要走到光裡去等我
我告訴她我好愛她
我告訴她謝謝她帶給我麼這麼多愛
我告訴她許多她從小到大的事
我告訴她她是我這輩子收到最好的禮物
看著越來越虛弱的她
心裡真的好難過
我心裡請求菩薩我願意折3年壽給妹妹
請菩薩讓她多陪我一陣吧
到了早上她看起來還穩定
我跟Toni先回家休息
我以為或許她撐過了這晚就會好起來

中午看完爸爸
我又趕去太僕陪妹妹
其實我很怕她會忽然就走了
妹妹狀況並沒好轉
我餵了她吃了點東西
幫她擦擦臉
換乾淨的墊布
媽媽問了師兄(師兄會通靈)
師兄說妹妹是來報恩的不能阻止她
我很難過
隔著壓克力門
看著她努力卻微弱的呼吸
忽快忽慢的心跳
我想她一定很不舒服
而我卻無能為力
只能看著她的生命就這樣一點一低的流失
陪著她到傍晚

晚上看完爸爸後(爸爸的狀況已經漸漸穩定了)
和哥哥 Toni一起來看妹妹
我決定要留下來陪她
讓他們先回家
我知道妹妹真的快離開我們了
雖然我自己心裡也很無助害怕
可是我一定要在她身邊我不要她自己走
原本只能無助看著她
我很想能為她承受或做些什麼幫助她
所以後來我跟妹妹說我們一起來念經
請她記得媽媽教過她的
時候到了要跟著光跟著菩薩走
我拿出小經書開始幫妹妹唸心經
一直念一直念不斷的念
那時地下室的病房部只有我一個人
我第一次感受到奇怪黑暗的能量
一直覺得有東西在看著我們
很不舒服的感覺慌慌怕怕的
可是就在我開始念經後
那怪異的能量就慢慢消失了
心裡也不在害怕
專心的唸經祝福妹妹
期間幫她處理便便換乾淨的墊毯
醫師幫她量血壓(只有50還是很低)
餵了她喝一點水
又陪著她唸了一陣子的心經
她似乎放鬆平靜睡著了
呼吸慢慢的不會忽然起身喘氣
我累了坐到旁邊的沙發休息
我的視線還是不敢離開她
打了瞌睡趕緊張開眼
妹妹還在呼吸
這樣來來回回幾次
就一分鐘的闔眼再張開
2點40
妹妹沒呼吸了
我趕緊跑過去
妹妹看起來就像睡著了
可是卻再也不會醒了
我跑去樓上通知醫師
然後回去抱起她
她真的走了
我最愛的小親親就這樣走了
很貼心的不讓媽媽看到
不想媽媽擔心難過
我知道是菩薩來把她帶走
把她帶回光裡
她最聰明了我教過她就會
打電話告知Toni
後來洪醫師下來了
幫妹妹把點滴針頭拆下
我剪了兩小撮妹妹的毛做紀念
把小經書留給她
告訴她早上再帶小媽媽來送她
讓洪醫師把她抱進去
很感恩的跟洪醫師道謝
這一年來他救了妹妹很多次
花了很多心力幫我們治療妹妹
上樓跟急診的醫師道謝後
走出太僕已經凌晨3點多
有點冷外面下著雨
我一個人淋著雨邊走邊流淚
我好難過
好難過
第一次感到這麼孤單
心裡空了一大塊

我想是菩薩先答應了妹妹的請求
爸爸現在的狀況穩定慢慢復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o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